提升能力素质 锻造过硬作风——沙颍河局青年干部职工开展“防汛抢险综合演练”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省沙颍河局持续开展青年干部职工能力作风提升培训活动。5月25日上午,局纪检书记以《提升能力、强化素质,在新时代水利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为题为青干班学员讲授思政课。课程围绕爱国与理想、机遇与挑战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主题清晰、内容丰富,青干班学员深受感触、收获颇丰。

      5月25日下午至27日,青干培训班联合防汛机动抢险队“以练为战”在沙河节制闸上游右岸组织开展防汛抢险综合演练。本次演练科目包括防汛抢险排涝车、移动月球照明灯、打桩机、冲锋舟、动力橡皮艇等设备的操作使用。演练现场,青干班学员不惧酷暑、热情似火,同抢险队员一对一结合“拜老师、认徒弟”,抢险业务骨干手把手教操作,面对面授经验,经过三天的学习实践,参训学员的防汛抢险技术、抢险机械设备操作等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应急处置、协同配合素质得到明显强化。

      管理局党政负责同志到场观摩并实地指导了演练科目,对青年干部职工在演练过程中所呈现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较强实战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防汛之弦,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不断增强防汛抢险工作的实战能力和技术水平,关键时刻顶的上、打得赢,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实处。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不会辜负领导期望,珍惜学习实践机会,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努力打造复合型高素质人才,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用奋斗打好新时代青春底色。

      本次防汛抢险综合演练是沙颍河局青年干部职工“提能力强作风”培训活动中实践项目的开端,下阶段青干培训活动将持续开展系列实践研学活动。

提升能力素质 锻造过硬作风——沙颍河局青年干部职工开展“防汛抢险综合演练”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