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后扶处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以案促改工作,提高党员干部风险意识及防范,5月26日下午,移民后扶处党支部书记以《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为题,结合省委党校丁琼教授的相关资料,给全处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支部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三大攻坚战”讲起,就当前的风险形势与特点、风险管理及其能力要求、努力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等方面,用大量的历史资料和发人深省的例子,从全局的高度讲解了不同事件类型、特征描述、具体事例及要采取的应对措施和效果分析。

      支部书记结合后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努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做好风险教育,增强防范风险意识;健全管理制度,从源头上化解风险;制定预案方案,提升抵御风险能力。二是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防范风险感知力。要求全处党员干部常观大势、常思大局、常做谋划。三是内外兼修,提高风险化解专业能力。要善于向书本学习,积极参加培训,在实践中总结,学会巧借外力。四是敢于担当,提高应对风险斗争力。

      全处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相关案例进行了深入学习,支部书记要求全处进一步提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防范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维护移民切身利益,强化平安建设工作监督,确保水库移民群体稳定,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来源:移民后扶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