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龟山水库管理局举办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有效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2022年5月25至26日,白龟山水库管理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聚焦我局新提拔科级干部及40岁以下青年职工。

      开班仪式上,纪委书记做动员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事业发展的重要后备力量,近年来,局党委始终将加强年轻干部、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放在战略高度,制定培训计划,有意识、有计划、有组织、全方位地加强年轻干部的选拔、锻炼和培养。人事劳动科科长以《优秀青年干部具备的能力素质要求》为题,从人才标准、培养选拔、素质要求三个方面对青年干部提出具体明确的要求,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指明方向;水库管理处副主任以自身经历带来《成长·感悟》,勉励年轻职工找准自身定位,学会创新,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省防汛机动抢险队副队长以多年抢险经验为大家讲授《堤防抢险实用技术》,从险情分类与安全评估、堤坝险情的判别与抢护两大方面讲授如何科学正确地排除险情,最大程度地减少灾害损失;局长结合多年从事水库工程工作经验,以详实的图文数据支撑带来《水库工程管理与洪水预报调度》专题培训,使参训人员加强对水库主责主业的全面系统学习,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

      此外,这次培训突破以往单一听讲灌输培训模式,突出培训学习的互动、体验和实践,强调以能力素质训练为核心,采取分组教学、研讨交流与自学相结合等多元化培训模式,以“青年干部应具备怎样的单位观”和“青年干部如何提升业务工作能力”为题进行分组交流并代表发言,贴合青年干部特点和工作实际,力求培训更具针对性、实效性。

      结业仪式上,局领导提出要求,一要善于学习、持之以恒,不断超越自我;二要尽职尽责、以为求位,开拓工作视野;三要压实责任、攻坚克难,确保工作实效;四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提高履职水平。此次培训,既是对全局青年干部业务能力的提升锤炼,更让大家明白脚踏实地、苦练本领的重要性,激发青年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为白龟山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