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杜晓琳组织开展焦作市线上防汛检查

发布单位: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处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5月20日,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杜晓琳组织开展焦作市线上防汛工作检查。检查采用视频形式,听取了焦作市防汛、备汛情况汇报;视频在线查看了博爱月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市水利局物资站储备仓库、示范区新河孙村段阻水林木清理、沁阳仙神河王庄桥拆除等现场。结合近期督导焦作情况,杜晓琳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杜晓琳强调:一是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随着气侯异常、恶劣天气变动加剧,要从严从实做好防汛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措施;二是加快水毁工程修复项目、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推进待验收水利工程项目的竣工验收;三是要对全市水库、影响下游村庄安全的淤地坝、主要防洪河道险工险段逐一开展溃坝和溃决风险分析,尤其是小型水库、病险水库、影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的水库,要形成风险分析报告,进一步完善应对方案。四是进一步研究完善防洪预案、度汛方案,落实具体应急处置措施,提高其科学性、实用性、可操作性;五是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各项防汛、备汛、度汛工作万无一失。

  厅南水北调处、河湖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焦作市水利局、水利物资供应站、博爱水利局、沁阳水利局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