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移民后扶处以视频会议方式 召开全省移民后扶项目建设推进会

发布单位:移民后期扶持处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5月18日下午,移民后扶处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了全省移民后扶项目实施进度推进暨绩效评价培训会,全省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及有关县(市、区)水利局(移民管理机构)直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在2022年全国水利工程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河南省水利厅孙运峰厅长的交流发言,通报了第一季度全省移民后扶项目及避险解困试点项目实施情况,有关省辖市做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河南黄河移民经济开发有限公司就2021年度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绩效评价报告编制进行了培训。

  会上,移民后扶处焦振峰处长针对进一步加快全省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实施进度做了专题讲话。焦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全面落实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加快移民后扶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支付进度,事关全省广大移民群众的福祉,是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具体体现,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但从当前全省后扶项目实施的情况看,尽管目前全省后扶项目实施情况有所好转,但项目进度及资金支付进度总体落后的局面依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形势依然严峻,问题仍然突出。全省各级水利部门(移民管理机构)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河南省时对移民工作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能力作风建设年、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以案促改活动为契机,全力推动后扶项目加快推进;二是进一步夯实政府主体责任,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全方位形成政府主导的移民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做好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库建设,全力缩短建设周期,加快资金支付力度,确保目标如期完成。

  焦振峰处长最后强调,做好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加快移民后扶项目建设步伐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移民村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占有特殊的位置,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期望迫切,全省各级水利部门(移民管理机构)一定要高度重视,克难攻坚,把后扶项目进度抓上去,早日发挥资金效益,以移民村振兴助力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