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石漫滩水库管理局举行2022年防汛应急操作演练

发布单位:石漫滩水库管理局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为认真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例教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推动水库防汛工作以案促改,提升水库防汛减灾应急能力,检验职工操作技能和熟练水平,根据《石漫滩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要求,5月19日上午,石漫滩水库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举行2022年河南省石漫滩水库防汛应急操作演练,田岗水库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干部职工应邀参加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突降暴雨、电路雷击、供电线路异常三种突发状况,相继进行“闸门自动化控制系统启闭闸门”“切换供电线路启闭闸门”“切换备用柴油发电机组供电”三项科目演练,重点检测备用柴油发电机组、泄洪启闭机等机电设备的可靠性,检验机电设备操作人员应对意外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操作技术熟练程度。

  本次演练,13孔闸门和灌溉底孔全部试车一遍,启闭系统运转正常,备用柴油发电机组供电稳定,各工作小组配合有序,实操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实现了预期演练目的。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防汛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有效提高石漫滩水库应急处置能力,为确保2022年水库安全度汛做好运行调度前期准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