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口村水库管理局开展防汛调度演练

发布单位:河口村水库管理局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强化职工面对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和协调合作能力,确保水库安全度汛。5月17日,河口村水库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防汛调度演练,全体干部职工和水文站职工参加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2021年7月10日-11日,沁河上游阳城、泽州等地普降暴雨,水库入库流量持续增大,库水位短时间内迅速上涨的情况。演练中,各小组按照演练计划实施了防汛调度、供电保障、闸门启闭、安全监测、现场巡逻等科目,各小组反应迅速、通力配合,成功解除了险情,圆满的完成了演练内容,达到演练目的和效果。

  此次演练紧张有序、人员各司其职、联动配合、处置得当。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防汛调度指挥,全面提升全体职工应急处置、协调合作和抢险救灾能力,积累宝贵的防汛调度经验,为河口村水库2022年安全度汛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