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鹤壁市水利局压紧压实责任 落细落实举措 确保百城建设提质重点水利任务落地见效

发布单位:鹤壁市水利局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推进新型城镇化作出的重要部署、实施的民生工程,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提质城市建设、优化综合管理、打造宜居城市具有重大意义。近年来,鹤壁市大力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努力实现城市规划提标、建设提质、管理提优、产业提升,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深入推进鹤壁市百城提质工程工作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鹤壁市水利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部署,积极落实,努力把水瓶颈变成水保障水支撑,让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为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安全水支撑水保障。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印发实施《鹤壁市水利局2022年度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实施方案》,明确2022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二是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编制规划。坚持项目为王,做好我市水利工程项目谋划、储备和建设,科学编制相关水利规划,先后编制完成《鹤壁市四水同治“1+9”规划》《鹤壁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和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鹤壁市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水利专项实施方案》《鹤壁市蓄滞洪区防洪蓄洪退洪能力提升规划方案》《河湖水域岸线治理专项规划》及《水生态修复与水环境治理专项规划》等规划,全力推进我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工作举措,加快项目推进。采取“双督导、双通报”(现场督查、热线督导和大会通报、专题通报)方式加快推进四水同治项目建设。2022年我市共谋划四水同治项目57个,总投资67.27亿元,其中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25.56亿元,截至4月底,己开工55项,完成投资9.7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8.2%。四是加大督查力度,持续提升河长制工作。先后确立各级河长,明确职责任务。市级河长带头开展巡河调研,今年全市共开展巡河检查1万余次,清理妨碍行洪安全问题及“四乱”问题103处。对省河长办交办的图斑“四乱”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清除。持续加大对河道内的阻水树木、违章建筑、漂浮物、垃圾等问题的全面排查清理,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