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省农水站党员干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五月初,郑州出现新一轮疫情,全市按下“暂停键”。面对快速传播的疫情,省农水站快速吹响疫情防控志愿集结号,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度,立即下沉社区一线,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水利力量。

      在疫情防控战场,就地转岗、坚守防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后,主动请领任务,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转战成“门岗监督员”、“秩序引导员”、“社区服务员”、“疫情宣传员”,协助物业做好社区封闭管理、卡口值守、人车查验、扫码登记、测温消杀等工作;提醒群众规范佩戴口罩,督促保持“两米线”间隔,引导学生、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走绿色通道,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为隔离业主上门配送快递、清理生活垃圾,奔走运送物资,竭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官方疫情动态,引导群众坚定信心、携手并进、共克时艰,增强防护意识和抗疫信心。

      5月4日以来,省农水站11名党员志愿者下沉8个社区,累计在岗时长80余小时。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持续冲锋在前、做好表率,从疫情防控的细节做起,从文明行为的点滴做起,众志成城、同心协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志愿在“疫”线——省水站党员干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