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漯河市水利局积极推进水利工程复工复产

发布单位:漯河市水利局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漯河市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水利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抗疫情、保运行”两手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水利工程复工复产,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开局良好。截至目前,省定灾后恢复重建项目67个,项目开工率100%,完工66个,完成投资13067万元(剩余1个为水利发展资金项目,已完成1732万元,预计2022年底前完工)。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局党组高度重视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先后多次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成立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督导小组,要求各县区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和水利重点项目建设两手抓,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全面加快项目开工建设步伐,确保项目全面复工。

  二是服务保障到位。加强指导和沟通协调,指导参建单位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协助施工企业解决在建工程复工复产过程的施工企业工人返工、机械设备、原材料入场和防疫防控物资等问题。要求施工企业复工前注重提前谋划、全面防控、精准对接,有序组织人员返岗,分次分批到位,先安排市内或非疫情地区员工返工,多渠道、宽领域拓展水利施工企业用工,缓解疫情防控期间用工难问题。同时,做好返工人员报备、登记工作,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和返工人员花名册。

  三是疫情防控到位。加强施工现场疫情防控,严格全市在建水利工程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要求各参建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当地疫情防控政策,按照“解封不解防”的总体要求,储备防疫物资,精准管控人员,合理安排工程施工现场。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佩戴口罩、体温测量、查验“三码一证”、环境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落实货运司机提前报备、闭环管理防控政策,不得从中高风险地区运送建材到水利工地。工作人员原则上落实非必要不离漯,来漯人员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需要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同时,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施工现场设置防疫标语,工地食堂采用分餐进食,避免人员集中。

  四是工作举措到位。加强现场督导,督促相关县区抓住目前施工的黄金季节,对照年度建设目标,紧盯关键环节和重要时间节点,科学调度,分类推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项目建设带来的冲击和影响。针对已开工复工项目,重新制定施工计划,进一步优化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组织好施工机械设备、材料、物资,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实现满负荷建设,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进程,确保节点目标顺利完成。

  五是安全生产到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组织开展复工复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问题隐患,聚焦重大风险、重要环节、重点部位,加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促复工项目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坚决防止因赶工、抢工导致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