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焦作市水利局召开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工作视频会

发布单位:焦作市水利局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5月16日,全省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工作视频会召开后,焦作市水利局迅速行动,组织各县(市)区水利局贯彻落实省水利厅视频会议精神并对2022年水利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是工作再重视。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指导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督促工作落实,巩固脱贫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二是问题再排查。认真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对影响脱贫攻坚成果的“卡脖子”问题,通过拉网式排查,找准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中的不足和短板,分类建立问题台账,逐项、逐条、逐个进行整改,不断健全和完善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长效机制,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部署提供动力支持。三是项目再加快。为彻底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盯全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加快实施农村饮水安全维修养护项目建设进度,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力争早日实现城乡供水“同源、同质、同服务”。加快水利设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2022年安全度汛。四是责任再落实。坚持从严、从紧、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建立农村饮水安全政府主体责任、水行政主管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千人以上供水单位运行管理责任“三个责任”,责任人变更与系统和网站同步更新。畅通电话监督、舆论监督渠道,保障群众有诉求,有回应,提高农村供水服务保障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