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漯河市水利局积极贯彻落实省水库安全度汛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暨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单位:漯河市水利局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5月14日,全省水库安全度汛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暨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视频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漯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丁晓永第一时间召开全市水利系统视频会,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快速自查。在汛前检查的基础上,迅速对河道、堤防、水闸等重要设施再开展一次全方位巡查排查,明确险工险段“行政、技术、管理”三个责任人,及时更新河长制公示牌。二要加紧施工。各县区和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工作预见性,认真落实科级干部分包项目责任制,加快水毁工程修复进度,确保如期完工。三要迅速整改。要认真吃透上级政策精神,对照问题清单,严格落实第4号总河长令要求,5月底前基本完成阻水严重的违法违规建筑物、构筑物等突出问题清理整治,12月底前基本完成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四要强化管理。要创新管理方式,用好法规制度,充分运用经济、行政等手段,着力加强水资源管理,促进节约用水工作。各县区水资源税征收情况每季度通报一次。

  市水利局领导李俊杰、孔凌杰、安红义以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在漯河分会场参会。各县区水利局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收听收看省、市视频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