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第14期】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2-04-30

点击数:


  豫东局举行“能力作风建设年”党支部书记研讨会

  为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引向深入,4月22日,省豫东局举行“能力作风建设年”党支部书记研讨会。

  会上,局属各支部书记立足“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省之要者”,紧密联系自身职责分工,对标对表找差距,系统回顾亮成果,聚焦长远谈打算。同时,局党办、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阶段性开展情况作具体汇报,梳理下步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推动豫东局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党员领导干部重任在肩。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战略谋划,履好“一岗双责”,团结引领干部职工更好地支持中心工作,加快推动整体工作成高原、重点工作起高峰、建设豫东水利崛起新高地。一要做好顶层部署。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统筹推进“七局建设”(政治建局、服务立局、科教兴局、人才强局、文化塑局、法规治局、生态美局)总体部署,协同推动“七增”(政治统领增力、项目为王增效、数字建设增能、人才培育增效、文化文明增韵、建章立制增稳、环境优化增美)战略行动,不断解放思想、提升能力、锤炼作风,积小胜为大胜,拼出开年红全年红。二要把握工作重难点。切实把“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变教材、教材变方案、方案变行动,广泛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十个一”(一次动员推进会、一次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批防汛物资购置、一次防汛抢险演练、一次专业技术培训、一本防汛抢险知识汇编、一套防汛应急预案、一批水毁工程修复、一套双重防御体系)专项行动,层层加压、严防死守,筑牢防汛减灾阵线,确保责任河道和灌区安全度汛。

  

白龟山水库管理局开展闸门运行技能比武活动

  为认真贯彻省水利厅“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精神,推进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4月24日,白龟山水库管理局组织开展闸门运行技能比武活动。

  在前期自主学习、集中培训、岗位练兵选拔的基础上,此次决赛分为理论考试和现场实操两部分。理论考试内容涵盖闸门运行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以及党建、安全生产、日常管理等内容。现场实操环节设置闸门远程和现地启闭、门式起重机起吊作业、备用柴油发电机组启动等科目。

  本次比武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发了技能人才发扬工匠精神、潜心扎根基层的工作热情,聚合了基层运行管理人员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担当作为,共同推动白龟山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磁铁效应。


  出山店水库建管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大讲堂活动

  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能力,4月22日,出山店水库建管局组织全体职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大讲堂活动。

  大讲堂活动采取科室轮流备课领学的方式进行,首场活动以“提升公文水平、分享办公经验”为题开讲。大讲堂围绕规范公文格式、信息简讯写作、创建资料整理、办公技巧分享4个方面,结合标准规范、实际案例、工作实践对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深入浅出的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尤其是在办公经验分享环节,同志们对网页文档(视频)下载、文档格式标记、site命令、快速搜索软件使用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出山店水库建管局把大讲堂活动作为能力作风的展示、工作交流的载体、岗位练兵的平台、业务提升的抓手,围绕工作业务职责,进行经验总结,锻造过硬本领,推动水库运行管理及其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沙颍河局举办青年干部职工“提能力、强作风”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和实践经验,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水利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省沙颍河流域管理局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积极开展青年干部职工“作风大改善、能力大提升”培训工作,培训活动全年持续进行。

  开班仪式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队伍培养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厅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班动员会精神,并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对学员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青年干部职工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勇于担当意识、主动作为意识、服务群众意识、廉洁自律意识、遵规守纪意识,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创新能力、为民服务等方面得到提高。

  开班仪式结束后,局总工程师以沙颍河流域主要河流防洪形势为主题,他们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流域现有的防洪工程体系,讲授了常见堤防险情处理方法等内容。

  省沙颍河流域管理局高度重视青年人才能力作风提升工作,制定了详细培训方案,组建了授课专家团队,将分别就防汛工作体系、水利工程监督、水文水资源测量、防洪工程调度、防汛抢险技术实操等方面进行培训。理论培训过程中,该局还将组织学员分批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重点水利项目、在建水利工程现场进行观摩学习。


  前坪水库建管局举办“读书提升能力和作风”主题活动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3日,前坪水库建管局举办了以“读书提升能力和作风”为主题的读书活动。

  本次活动由理论学习、赠书和分享读书心得三个环节组成。在理论学习环节,建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各参建单位代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观看了国家记忆专题片《长征路上·奠基西北》,并学习了防汛抗旱指挥机构及责任制和防汛应急管理实务。在赠书环节,建管局领导班子分别向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赠送《防汛抗旱行政首长培训教材》,向防汛专项工作组组长赠送《防汛抗旱与应急管理实务》,向党小组组长赠送《长征》等书籍。在分享环节,建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从为什么要读书、读书的要求、读哪些书、读书的方法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前坪水库干部职工的人文素质和能力水平,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同时激发同志们“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的激情,为圆满完成前坪水库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