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陆浑水库举行2022年防汛暨水上救援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单位:省陆浑水库管理局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联合嵩县人民政府在陆浑水库举行2022年防汛暨水上救援综合应急演练。嵩县人民政府组织的200余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和陆浑水库60余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旨在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检验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实战效果和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应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因灾害造成的损失。

  本次演练共设置了水上搜救和陆浑水库大坝防浪墙加高等两个科目。接到抢险救援指令后,全体参演人员分工明确、迅速行动,紧张有序到达指定位置。在水上搜救过程中,应急救援、水产移民、交通、水利、医疗、宣传等部门密切配合,在规定时间内迅速完成了水上搜救任务。在水库遭遇超标准洪水东坝头部分防浪墙加宽加高科目的演练时,各单位参演人员在汗水中争分夺秒地铲沙、装袋、运料、堆垒、加固、巡查,现场气氛紧张有序,充分展示了抢险队伍勇于拼搏,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防汛抢险实战演练中,参演人员紧贴实战,科学设置演练科目,并从力量调派、组织指挥、抢险行动、作业安全等环节进行规范,演练中,各部门密切配合,达到了规范流程、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目的,缩短了训练与实战的距离,圆满完成了防汛抢险实战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全面提升了陆浑水库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各级防汛部门快速响应、应急指挥、抢险实战、抢险协同等能力,同时也检验了防汛抢险预案的可操作性、实效性和实战性,为下一步做好水库防大汛抢大险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