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出山店水库举行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单位:出山店水库建管局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5月13日上午,出山店水库管理局联合信阳蓝天救援队、河南省信阳水文测报中心举行了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深刻汲取灾害案件暴露出的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职尽责不到位等主要教训,坚持问题导向,把教训变教材、把教材变方案、把方案变行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着力提高应急处突工作能力,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本次演练共设置闸门启闭、备用发电机启用、落水人员救护等科目。通过此次演练,检验和锻炼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提高了防汛抢险队伍的整体实战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和设备、锻炼队伍的目的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出山店水库管理局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加强防汛抢险救灾物资保障,坚持24小时防汛值守、工程巡查,确保安全度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