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盘石头水库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单位:盘石头水库建管局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为切实提高全体职工防汛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盘石头水库安全度汛,5月12日下午,鹤壁市盘石头水库建设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特大暴雨导致水库水位急剧上涨,水库供电系统故障,需马上启用备用电源开启闸门。演练进行了三个阶段,分别为响应召集、现场应对、事后总结。演练中,各小组按照演练计划实施了供电保障、闸门应急启闭、物资调用,演练小组反应迅速、通力配合,成功解除了险情,圆满的完成了演练内容,达到演练目的和效果。

  本次演练有效提高了盘石头水库防汛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各类设备运行状况和操作人员实际操作能力,为水库防洪调度提供了实战经验。另一方面及时发现了在面对极端情况下防汛调度中存在的问题,提前消除了防汛隐患。汛期将至,盘石头水库将认真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分析,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业务能力,备足防汛物资,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