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卫河(共产主义渠)王湾、曹湾、彭村等6处堤防水毁修复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单位:规划计划处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卫河曹湾、王湾、彭村、淇门、圈里和共渠刘庄6口门堤防水毁修复工程土方填筑任务全部完成,达到设计高程,累计填筑土方11.38万立方米,完成投资1700万元。

20217月河南郑州等地特大暴雨造成先后启用长虹渠、白寺坡、小滩坡、共渠西等滞洪区彭村决口为确保今年安全度汛,卫河淇门、曹湾、王湾、圈里等分洪口门以及共渠刘庄、卫河彭村堵口段堤防修复成为灾后水利基础设施恢复重建重中之重。省水利厅高度重视,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厅长孙运锋、厅党组成员申季维等多次进行现场调研,深入了解工程建设施工质量、施工进度、安全生产及资金到位等情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至上原则,汲取郑州“7·20”洪水教训,不惜一切代价在汛前完成口门修复工作

省水利厅指派豫北水利工程管理局组成专班,负责协调海委卫河局和浚县、滑县政府完善建设监督程序,积极落实建设资金,协调解决立项、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存在问题指导县水利局采取EPC总承包建设模式,引进专业设计、施工团队,解决技术力量薄弱问题。督促水利部门对项目实行周调度,建立每周施工进度台账,每周召开例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设计、施工单位克服上游来水造成卫河持续高水位、疫情防控使施工材料进场受限等困难,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采取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昼夜不停、循环作业等方式,强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

各参建单位将继续加强施工组织,加快完成浆砌石砌筑及工程扫尾工作,尽早验收移交,尽快发挥效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