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政府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做好应对极端天气条件下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为科学有效应对极端天气,提高防灾减灾工作的前瞻性、时效性、精准性,最大限度减少极端天气造成的灾害损失,鹤壁市政府成立“鹤壁市2022年汛期极端天气应对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晖担任组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市水利局、气象局、水文局、应急局,抽调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专业技术人员加入领导小组,开展具体工作,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提升应急处突实战能力。

  根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为一般到偏差,预计今年夏季包括海河流域在内的多个区域降雨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且暴雨过程较多,有较重汛情。为切实增强应对极端天气条件下防汛抗旱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鹤壁市切实强化工作组织。一是坚持研判会商。领导小组定期组织研判会商会议,听取各成员单位应对极端天气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成员单位选派业务骨干或专家参加研判会商;非汛期每半月开展1次会商研判,每月最低不少于2次;汛期根据天气情况适时进行会商研判。二是开展专项督导。充分发挥防汛防灾的前哨预警作用,组织应急、水利等部门,定期不定期调研督导各县区应对极端天气工作开展情况。三是组织信息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编发工作简报、专报,将工作开展情况及研判会商结果向领导小组组长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报送,为实施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支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