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按照上级工作安排及《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具体要求,各处室、各共创单位主动认领任务,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4月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如下:

      1.召开2022年河南省水利厅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视频会

      4月29日上午,河南省水利厅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视频会。厅长、文明委主任孙运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武建新主持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我厅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安排布置全厅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驻郑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驻郑外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文明专干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2.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

      清明节期间,省水利厅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发布“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云上”寄哀思、“绿色”过清明。广大干部职工纷纷登录河南文明网“云”上文明祭扫专题《向英烈致敬》活动专栏,通过网上祭扫、献花、发表感言寄语等方式,深切缅怀英雄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培育文明新风尚。活动由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处(郑州、南阳、安阳、平顶山、新乡)承办。

      3.开展“净化网络空间 弘扬网络文明”主题活动

      为引导全厅干部职工文明上网、共守网络安全、大力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4月22日上午,省水利厅开展“净化网络空间 弘扬网络文明”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志愿者们发放了“文明上网”倡议书、宣传品,倡导大家增强安全意识,争做文明网民、争当网络卫士。活动由信息中心承办。

      4.开展“援沪抗疫”水利人助力物资运送志愿服务活动

     4月24日,为保障驰援上海的援沪物资顺利运往上海,省水利厅积极响应省直文明办号召,组织12名志愿者前往郑州东站参与物资搬运,以实际行动支持上海人民抗击疫情。志愿者们先将物资存放点的1200余件防疫物资有条不紊地搬运到站台指定位置,并按照防疫用品和食品分类码放整齐。在预定高铁停靠站台的12分钟内,志愿者们用双手组成了“传送带”,将物资争分夺秒地运送进车厢,大家同心协力、一鼓作气,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任务。活动由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处(郑州、南阳、安阳、平顶山、新乡)承办。

      5.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省水利厅在办公区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在办公楼大厅摆放宣传栏,播放爱国卫生运动知识宣传视频、海报等方式,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开展科普宣传,同时组织控烟监督员在办公区内和周边进行巡视,巩固无烟单位创建成果,引导干部职工积极营造健康文明的办公环境。活动由厅机关服务中心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