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李斌成主持召开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质量安全专题会议

发布单位:水利工程建设处

时间:2022-05-09

点击数:


  5月7日,厅总工程师李斌成主持召开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质量安全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工程质量安全有关情况,传达学习了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王凯省长、武国定副省长和刘正才书记、孙运锋厅长关于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质量安全的批示、要求,分析当前工程质量安全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步工程质量安全重点工作。

  李斌成指出,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在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下,持续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建立日、周报和分包责任制,开展百日劳动、大干三十天等劳动竞赛活动,有效实施分水措施,加快了工程建设进度,工程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但部分参建单位在抢工期抓进度同时,忽视了质量管理,部分工区质量不严,存在质量安全隐患。

  李斌成指出,质量是工程建设的生命线,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作为我省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开展灾后恢复重建的标志性工程。各参建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做好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优质工程、安全工程、放心工程、廉洁工程。

  李斌成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工程现场各项安全工作。要完善项目质量保障体系,落实质量终身责任制。项目公司作为项目法人对水利工程质量负首要责任,对工程质量承担全面责任,要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督促参建各方进一步提高质量责任意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勘察、设计、施工单位分别对工程建设的勘察、设计和施工质量承担主体责任。施工单位应健全质量保证体系,落实质量主体责任,规范施工现场管理,严格按照设计、规程规范、技术标准、合同文件和已批准的施工方案组织施工。监理单位依据有关规定和合同,对工程质量负相应责任,认真审查施工单位提交的质量管理资料,督促施工单位按要求组织施工,及时发现并规范处理现场质量问题,确保工程实体质量得到有效控制。质量检测单位要严格工作程序,规范检测行为,确保检测记录规范完整具有可追溯性。相关单位直接责任人对签字的文件、报告、图纸、证书、证明等资料负责。项目公司和各参建单位要举一反三,建立台账,按照通报问题和要求,全面、彻底整改,实现闭环管理。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水利工程建设处、省水利水电工程建设质量监测站、厅工作专班主要负责同志,河南水投集团、项目公司及勘测、设计、监理、施工、检测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