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动态 > 水利要闻
刘正才检查水利值班工作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5月6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到厅总值班室、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室检查指导值班工作,看望慰问值班人员,向疫情管控期间仍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水利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

  在厅总值班室,刘正才详细询问了厅办公室负责同志“五一”假期以来,特别是疫情管控期间的值班工作安排、来文来电处理等情况。他指出,值班工作是确保政令畅通和机关高效有序运转的重要保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值班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迅速、准确、稳妥、保密”的原则,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进一步规范值班记录、登记、交接,强化水旱灾害防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要紧急信息报告,持续提升值班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及时精准处理突发事件,发挥好值班室上传下达、联系左右、沟通内外的作用,确保全厅日常工作安全、高效、有序。

  在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室,刘正才叮嘱值班人员,防汛抗旱是水利部门的天职,越是节假日、疫情管控等特殊时期,越要高度警惕、切实负责。要认真落实省委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汛期工程巡查防守责任制,做到信息畅通、措施精准、处置有效。要进一步完善值班制度,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业务培训,抓好作风建设,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值班人员要进一步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深入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要求,认真落实厅党组部署安排,准确把握全省防汛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自觉主动加强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地服务全省水利工作大局。

  近日,刘正才还对水毁工程修复、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水利安全生产、水文监测预报、大风应对防范等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副厅长任强和厅办公室、防御处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