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秦保建到出山店水库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单位:出山店水库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4月27日下午,信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出山店水库指挥长秦保建到出山店水库检查防汛工作,市水利局、应急局、出山店水库生态建设服务中心、浉河区、平桥区政府和省出山店水库管理局等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秦保建一行实地察看了出山店水库圩区工程和水库大坝、泄流建筑物、启闭机房等重点部位及设施,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省出山店水库管理局、市出山店水库生态建设服务中心和浉河区、平桥区政府防汛备汛情况后,对防汛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识要清醒坚定。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疫嵌入防汛工作全过程,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坚决防止在群众避险转移中出现疫情燃点、导致疫情扩散蔓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工作准备要超前落实。加强监测研判,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浉河区、平桥区政府要对辖区圩区工程可能发生灾害的部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压实责任、完善预案、细化措施,根据气象和水文情况,快速精准下达指令,强化指令刚性执行,最大限度降低灾情、减少损失。三是应急反应要顺畅贯通。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强化预报预警,留足提前量,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应急避险、安全避险。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环环相扣、上下联动,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责任链条、建立出山店水库防汛应急信息共享平台。四是重点险点要把准把实。紧盯水库和圩区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预置好救援力量,配足配强抢险装备,加强应急救援人员培训和演练,提高应急抢险实战能力,落实全天候、无死角、不间断巡查防守,做到一旦有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确保水库不垮坝、圩区不决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