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燕山水库管理局召开防汛值班业务培训会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水利厅“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助推管理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提高燕山水库管理局防汛值班,值守业务水平,严肃防汛值班工作纪律,规范应急处置程序。4月28日,省燕山水库管理局召开防汛值班业务培训会,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会。

  培训会上,管理局总工程师详细讲解了防汛值班工作纪律、收发文流程、应急处置程序及防汛系统操作平台使用等重点业务内容,并就往年值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防汛值班人员的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水平,为汛期值班值守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做好防汛值班工作,是处理应对突发事件的最前哨,要增强责任意识,扎扎实实地完成防汛值守任务。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掌握防汛值班相关规则与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工作;二要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及时到岗、无缝交接”;三要确保信息通畅,及时准确掌握雨情、水情等信息,并在第一时间向有关区县和单位进行预警,确保文电及时传递、信息畅通、指令畅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