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鹤壁市水利局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单位:鹤壁市水利局

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4月24日,鹤壁市河长办组织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2021年河长制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河长制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扎实开展妨碍河道行洪安全整治和“清四乱”行动。按“分级负责、同步推进”原则,加快推进河道清障工作,全面排查全市重要河段水域。同时加大河湖“清四乱”工作宣传力度,争取群众对“清四乱”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二要扎实开展河道采砂综合整治行动。健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快速查处机制,坚持露头就打,不定期查处和曝光一批非法采砂典型案件,持之以恒抓好全市河道采砂综合整治;三要加强“幸福河湖”建设。沿线县区扎实做好全流域生态绿化、城市水网完善等工作,精心打造一批错落有致、独具特色的“幸福河湖”景观带;四要加强河流“三个清单”管理。各县区河长办做好河长的参谋助手,将市级河长交办“三个清单”责任压实、工作做细,确保年度目标按时完成;五要督促各级河长加大巡河力度。各县区河长办督促各级河长开展巡河工作,认真履行好知河、巡河、治河、护河的工作职责,形成市县乡村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六要“河长+”工作机制要全面提升。在“河长+检察长”、“河长+警长”、“河长+护河员”等工作机制基础上,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将“河长+”工作机制持续提升;七要充分发挥河湖长制工作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与市委考评办的沟通对接,科学设定考核指标,认真开展平时和年终考核,真正做到以考评促工作、出实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