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河市级河长、南水北调中线 工程市级河长王智慧巡河调研

发布单位:河长制工作处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4月16日,南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河市级河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市级河长王智慧到白河、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巡河调研,并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王智慧首先来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店乡大占头村,实地察看白河大占头拦河闸左岸水毁修复工程进度,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和建设单位在尊重科学规律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保障工程质量,制定度汛方案,确保安全度汛。

  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穿白河倒虹吸退水闸水毁修复工程现场,施工人员紧张作业,工程正在有序推进。王智慧仔细询问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防汛风险项目管理、应急保障、水质监测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从守护生命线的政治高度,切实维护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力争汛期前沿线风险点项目全部整改到位,确保“一库碧水永续北送”。

  王智慧指出,汛期即将到来,备战刻不容缓。各地要牢记人民至上,强化底线思维,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强力推进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改,补齐短板漏洞,提高应急抢险能力,确保河湖安澜、群众安全。相关部门要按时序科学施工,加快推进水毁工程修复、病险水库水闸除险加固、河道防洪治理等重点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汛期前完成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河湖长制,常态化开展“河长+检察长”“河长+警长”联合巡河工作,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加大对水环境保护力度,在全社会形成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书延、沈俊年,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副局长卢礼燕,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宋景蝉,市公安局副局长封民,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富强,市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主任王兴华及市河长办、市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