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白龟山水库管理局开展闸门运行技能比武 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省水利厅和我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同步推进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2022年4月24日,白龟山水库管理局组织开展闸门运行技能比武。

  在前期自主学习、集中培训、岗位练兵选拔的基础上,此次决赛分为理论考试和现场实操两部分。理论考试内容涵盖闸门运行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以及党建、安全生产、日常管理等内容。现场实操环节设置闸门远程和现地启闭、门式起重机起吊作业、备用柴油发电机组启动等科目。在操作比武现场,选手们手法熟练、启闭闸门、读识设备参数,稳而有序,充分展现了选手们过硬娴熟的技术水平。

  本次比武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发了技能人才发扬工匠精神、潜心扎根基层的工作热情,聚合了基层运行管理人员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担当作为,共同推动白龟山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磁铁效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