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河口村水库管理局党支部组织洪水灾害警示教育、提升防汛度汛能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4月14日,河口村水库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及工程技术人员深入沁河最大支流龙门河,实地查勘2021年沁河“7.11”洪水水情灾害情况。

  在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大家徒步10余公里,查看河道现状、地质隐患和阻水建筑物情况。工程技术人员对2021年“7.11”龙门河洪水量进行了科学分析,掌握了大量宝贵数据;党员干部职工沉浸式体验了洪水猛兽的破坏性,更加深感肩负的责任之重大。

  在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多次强调:安全防汛和度汛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关于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精神,深入查摆去年防汛度汛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从严从细整改落实;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提高责任意识,提升专业技能,努力为2022年水库安全度汛提供准确、及时、科学决策依据,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度汛工作。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提升了水情预测等防汛度汛业务工作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奋发新征程,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力保沁河安澜,为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