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鹤壁市水利局举办水利系统基层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发布单位: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和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大要求,贯彻落实《河南省水利厅关于开展基层水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专项活动的通知》,聚焦市县两级水行政执法人员能力大提升,4月19日下午,鹤壁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水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本次水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地下水管理条例》《河南省取水许可管理办法》《河南省节约用水条例》等新修订的涉水法规条例办法。参加培训的有各县区水利局,市南水北调办,局机关相关科室、市水政监察大队等单位执法人员共计40余人。

  鹤壁市水利局业务骨干王珂、赵丽娜两位主讲人对《地下水管理条例》《河南省节约用水条例》的条文结合行政管理、行政执法工作实际进行逐条解读,对《河南省取水许可管理办法》从修订的必要性进行解读,通过新旧条文对比,对修订的、增加的内容结合水利工作实际进行解析。鹤壁市水利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李全民对《地下水管理条例》《河南省取水许可管理办法》《河南省节约用水条例》中各章节进行了概括总结,并对各章节中的疑难点进行解析,对涉水法律法规中行政执法的执法范围、职责划分及法律责任进行了解读。

  本次培训持续了三个小时,主讲人深入浅出的讲解,参会同志聚精会神的听讲,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强化涉水法律法规的学习,通过对专业法律知识的深入学习,强化能力补短板,练就过硬的执法本领,不断提升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

  (来源:鹤壁市水利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