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鹤壁市水利局开展保障农村饮水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单位:农村水利水电处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市水利局研究成立了以县级领导为组长的三个责任分包调研组,开展巩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责任分包、专题调研、技术服务”工作。4月13日,第三调研组深入山城区、鹤山区调研指导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山城区宋沟、时丰,鹤山区娄家沟、张陆沟等村供水工程管理运行情况,并深入供水站和农户家中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饮水工程运行管护、供水“四化”工作开展情况及群众用水状况。通过调研,群众对农村饮水工作表示满意。同时,对检查发现的部分供水工程运行机制不健全、管理制度不完善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区、乡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及时整改,进一步落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水行政主管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供水单位的运行管理责任“三个责任”,将农村饮水安全管理责任延伸到乡镇政府和村委会,推进“三个责任”有名有实有效。

下一步,鹤壁市水利局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有关要求,进一步落实省、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部署,持续开展农村供水排查整改提升活动,加大指导力度,畅通监督渠道,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提升全市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