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开封市水利局持续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单位:农村水利水电处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开封市水利局多措并举,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以农村庄前屋后河道沟渠整治为重点,以整治“六乱”为突破口,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高位推动,全面部署。《开封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考核办法》下发后,市水利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和工作方案,成立“河渠治理工作专班”,明确责任科室和联络员,并就水利系统做好农村人居环境“六乱”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二是抓主抓重,全力推进。市局工作专班利用每周两个工作日对四县一区和市属五区开展暗访检查,并将检查出的问题和评比结果报中共开封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将通过暗访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各县区整改,推动整治行动落到实处。

三是建立机制,保持长效。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建立市监督、县主导、群众共同参与的一体化机制,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确保全市河道沟渠的卫生整洁,为营造更美丽、更宜居的生活环境贡献水利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