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打击非法捕捞 维护贾鲁河水生态安全

发布单位: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2-04-1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贾鲁河生态保护,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联合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中牟县水利局组成联合执法行动组,出动民警和水政监察员45人,执法车辆8台,于4月13日在贾鲁河中牟段开展“维护水生态安全,清洁贾鲁河行动”。

  联合执法行动组在中牟县贾鲁河人文路大桥集合,兵分两路,分别由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葛建强支队长和沈言江副支队长带队。上午10时许,行动开始,行动组沿贾鲁河两岸向万三公路方向同步推进,巡查河道15公里,共打击处理非法捕捞水生生物行为20余起。执法人员将服务型执法理念贯穿行动全过程,现场对行政相对人开展水法规宣传和批评教育,对捕捞的水生生物予以放流,并协助水上公安民警对非法捕捞工具进行了收缴。

  通过打击非法捕捞联合执法行动,有效震慑了涉河违法行为,维护了贾鲁河生态环境,促进了河流生态系统健康,保护了郑州市的“母亲河”让水生态保护观念深入人心。

打击非法捕捞 维护贾鲁河水生态安全打击非法捕捞 维护贾鲁河水生态安全

打击非法捕捞 维护贾鲁河水生态安全

  (来源: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