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申季维调研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准备工作

发布单位: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处

时间:2022-03-15

点击数:


  3月9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申季维到平顶山市调研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准备工作。申季维一行实地查看了彭河水库大坝和溢洪道、彭河渡槽退水闸与防洪加固项目、澧河渡槽退水闸与防洪加固项目以及北汝河倒虹吸退水闸退水通道等工程现场,认真听取了有关单位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南水北调防洪加固项目及地方水毁修复项目进度安排、防汛准备等情况,明确提出了下步工作要求。

  申季维强调,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五预”措施,确保南水北调“三个安全”;二是彭河水库要加快溢洪道水毁修复进度,实施溢洪道最大泄流推演,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加强运行调度管理,确保水库大坝安全、彭河渡槽安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防洪加固项目管理,落实文明施工措施,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四是市、县政府要进一步密切与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单位的联系和沟通,认真汲取“7.20”“9.24”教训,全面查找红线外风险隐患,及时疏通左排上下游沟道和退水闸退水通道。

  厅南水北调处、南水北调中线局河南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平顶山市政府副市长王永记,平顶山市南水北调运保中心、鲁山县政府、叶县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