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第11期】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省水利厅采取措施强力推进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

  3月23日省纪委监委调研组到省水利厅调研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后,省水利厅党组高度重视,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省纪委监委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查补短板,全面整改落实,确保以案促改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坚持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相关内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进一步组织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学习省纪委监委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和专题调研提出的要求,把“7·20”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党建、纪检工作的重要内容,努力营造学习反思、自查整改的浓厚氛围,从思想上增强以案促改的自觉性、坚定性。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深入研究部署。省纪委监委调研督导后,省水利厅立即行动,针对调研组提出的“专班要专”要求,进一步充实完善以案促改工作专班,设立7个专班组,明确了各专班的组长单位、责任单位以及主要职责,统筹各项整改工作。3月23日下午,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武建新召集各责任单位,传达省纪委监委调研要求,明确专班责任分工,提出下步工作要求。3月24日召开厅长办公会,研究落实省纪委监委调研要求、进一步深入推进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的措施。同时,多次召开厅长办公会,研究和推动水毁工程修复等工作。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按照省纪委监委提出的以案促改“六查四改”要求,向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下发了《关于上报以案促改问题台账的通知》,组织引导各单位进一步查找短板弱项,制订整改措施,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均上报了以案促改问题台账,经活动办梳理汇总,建立了厅党组关于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问题清单台账,涉及16个方面的问题,形成了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三个清单”,为下步进行台账管理、实施跟踪问效、开展督导整改奠定了基础。

  四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跟踪问效。落实周例会、周调度制度,每周一召开 7个专班组调度会,邀请驻厅纪检监察组领导参加,总结一周工作,安排下周任务,研究解决工作实施中的具体问题。每周编发周报,报厅领导小组成员和驻厅纪检监察组。落实督导机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强重点工作督导。对重点项目、急重问题,活动办、厅督查办、驻厅纪检组等部门建立专班督导组,实施联合现场督办,切实增强督导时效。厅领导带头督导调研,3月23日,厅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李斌成专题调研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要求加大力度,确保汛前完成河道清淤疏浚和堤防土方工程。3月25日,厅长孙运锋、党组成员申季维到郭家咀水库进行督导,进一步抓好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强化信息报送制度,已编发以案促改工作简报19期,动态反映工作推进情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