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开封市抗疫情保供水 水利人在行动

发布单位:农村水利水电处

时间:2022-04-02

点击数:


  农村供水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身体健康。针对当前疫情,开封市水利部门积极应对,各级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守护农村供水安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杞县水利局全力为方舱隔离点提供供水保障。3月28日,杞县水利局接到任务后,立即展开现场勘查,选定供水线路,拿出详细施工方案,克服重重困难,调配供水管材等物资,连夜组织工人施工。杞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震同志亲自到现场进行督导。经过一天一夜的努力,杞县一号方舱隔离点于3月29日15时成功通水,二号方舱隔离点也于18时成功通水。杞县水利局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惧风险,毫不退缩,为杞县打赢本次抗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贫困户免费安装自来水,让爱流入百姓心头。疫情无情人间有爱,3月28日,宋城城乡供水有限公司接到电话,了解到顺河区土柏岗乡张三里村五保户老人张先生新建保障房未通自来水,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勘察,制定供水管道施工方案。3月29日上午就为老先生免费铺设管网,安装了水表,并将水龙头装在老人日常使用便利的位置,还按照精准扶贫政策减免了部分水费。这一行动受到附近村民一致好评,让这承载水利人满满爱意的涓涓细流注入了百姓心田。

  抢修及时保供水,获赠锦旗表心意。近日,祥符区袁坊乡袁坊村村民代表,手持“水务真情暖人心,巩固工程惠民生”以及“为民服务,排忧解难”两面锦旗来到祥符区袁坊供水厂,感谢水厂从建厂以来热情、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当地群众排忧解难,加强疫情期间水厂消杀防护,保障当地群众用水安全。这两面锦旗,不仅代表了村民们

  一份心意,更是一份对水厂供水服务工作的肯定和认可。

  新时代“水利人”,没有豪言壮语,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 干净 担当”的水利精神。

开封市抗疫情保供水水利人在行动.docx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