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开封市水利局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发布单位:农村水利水电处

时间:2022-04-02

点击数:


  3月31日下午,开封市水利局组织召开由局班子成员、各科科长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局党组成员、主管副局长庞红伟传达学习了河南省水利厅关于《2022年巩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责任分包、专题调研、技术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大起底行动的通知”和河南省水利厅“关于开展农村供水‘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精神。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仲辉对近阶段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总结,各相关科室对会议传达的文件进行认真学习、领会,做好工作落实,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制定开封市水利局有关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各责任分包组要切实按照市局制定的《开封市2022年巩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责任分包、专题调研、技术服务”工作方案》要求,对各自对口联系的县区做好调研、指导和帮扶工作。

  二、2022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水利行业要转变工作思路,工作重点要从农村饮水安全向农村供水保障转变,不断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水利坚实支撑。

  三、做好全市“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在排查中整改、在整改中提升,在活动中做好工作总结,对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进行推广。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巩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