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我省首个南水北调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成启用

发布单位: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2-03-22

点击数:


  3月22日,我省首个南水北调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在焦作市建成,面向社会公众开放。这是省水利厅、焦作市政府落实河南省“八五”普法规划的实际行动,标志着我省南水北调法治文化带建设迈出新的步伐。

  基地依托焦作市方志馆国家南水北调分馆,紧邻南水北调总干渠,设置主题标识牌2块、法治宣传栏12块、电子显示屏2块和法治教育景观小品8块,旨在面向社会公众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工程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传《南水北调供用水条例》、《河南省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用水和设施保护管理办法》等法律知识,增强南水北调沿线社会公众爱水护水节水意识,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氛围,共同守护好一库碧水、一渠清水。

  “十四五”期间,省水利厅将会同南水北调水源地和总干渠沿线省辖市政府,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南水北调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富有河南地方特色的南水北调法治文化带,用法治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政策法规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