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2-03-31

点击数:


  按照上级工作安排及《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具体要求,各处室、各共创单位主动认领任务,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3月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如下:

  1.举办“读红色经典 做红色传人”读书交流活动

  为引导青年干部在红色精神熏陶中感悟家国情怀、弘扬传承中华文化,省水利厅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读红色经典 做红色传人”读书交流活动,青年干部从不同的角度畅谈品味读书后的收获、感悟和体会,厅机关共2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

  2.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庆三八健步走活动

  在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厅妇委会组织40余名女职工在郑州市园博园开展“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庆三八健步走活动。通过本次健步走活动,增进了同事间的友谊,提高了工作的协作性、默契性,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水利女性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3.组织收看“省直机关女性大讲堂”

  厅妇委会组织妇女干部职工收看第十期“省直干部女性大讲堂”之《女性营养与健康》,积极参与直播间互动,进一步了解营养和健康知识。引领大家争做新时代身心健康、积极向上的新女性,为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4.开展《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根据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安排,3月2日,省水利厅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解读直播,志愿者走进社区和街道举办了学习《条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页和宣传小礼品300余份,获得良好的群众反响,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的文明意识。活动由省质监站承办。

  5.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上午,省水利厅开展了移风易俗—社会公德教育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来到省水利厅社区中心广场,布置了宣传条幅、放置了宣传展板,向社区居民发放了移风易俗宣传彩页和消毒湿巾,引导大家崇尚科学文明。活动由省物资储备中心承办。

  6.开展“倡节俭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勤俭节约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3月3日下午,省水利厅组织开展“倡节俭风尚”——垃圾分类培训。活动由服务中心承办。

  7.开展“保护野生动物从我做起”文明倡议活动

  3月4日上午,省水利厅组织开展“保护野生动物,从我做起”的文明倡议活动。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耐心讲解保护野生动物的作用和意义,发放宣传资料,倡议大家拒食并保护野生动物。活动由水电中心承办。

  8.开展“守社会秩序”文明实践活动

  为引导广大市民遵守社会秩序,营造文明、畅通、和谐的良好氛围,3月4日下午,省水利厅志愿者们开展“守社会秩序”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志愿者有序摆放共享单车,提醒家长和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以实际行动向周边市民宣传文明用车的重要性。活动由信息中心承办。

  9.开展社区共建共治水利人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上午,省水利厅结合社区组织志愿服务者开展了“社区共建共治·水利人在行动”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社区健身器材、娱乐设施、座椅、栏杆等公共设施进行了全面清洁擦洗和垃圾捡拾清理。活动由省水下救助抢险队承办。

  10.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

  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全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的文明风尚,省水利厅面向未成年学生及家长开展了节水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以“小水滴 我来护”为主题,通过开展主题升旗仪式、发放倡议书、张贴《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海报、播放家庭节水宣传视频、分享节水主题绘本故事、演唱节水儿歌等多元化教育方式,弘扬良好社会文明风尚。活动由厅幼儿园承办。

  11.开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水利人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上午,河南省水利厅在园博园开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水利人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对卫生环境保持较差的区域进行清理,捡拾草丛、地砖缝隙中的烟头、纸屑等杂物垃圾,以实际行动保护山川河流,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12.开展“诚信 让河南更出彩”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水利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省水利厅开展“诚信,让河南更出彩”主题宣传系列活动。诚信宣传志愿队前往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赵口引黄灌区二期在建工程现场,以在建省重点水利工程为载体,弘扬诚信文明风尚。活动由省质监站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