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水环学院与郑州市河道管理处共建水文化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为传承水文化,培养提高广大青年学生防患水灾害、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的意识和能力,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3月22日,在第三十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河南水环学院水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在郑州市贾鲁河水情教育基地揭牌。

  郑州市贾鲁河水情教育基地作为国家级水情教育基地,蕴含丰富的治水历史和水文化、水知识,是开展水情教育、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传承水文化的良好阵地。基地在贾鲁河百里长堤沿线布置三个室内水情教育展厅和十个现代水利体验点,本次揭牌仪式在“千载流韵”--贾鲁河历史文化展厅进行,展厅综合运用模型、展板、实物、多媒体演示系统等方式,全面展现了贾鲁河2400多年的历史变迁,现代水利体验点系统展示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在生态湿地、海绵城市、智慧河流、景观塑造、传统建筑、文脉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基地挂牌后,双方将充分发挥文化教育基地的教育功能,在水文化宣传教育、水生态保护、水环境监测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打造文化育人高地。

河南水环学院与郑州市河道管理处共建水文化教育实践基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