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省河口村水库管理局党支部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3月23日下午,河口村水库管理局党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水利厅党组关于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并对我局开展此次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郑州“7•20”事故教训,时刻做到自警自省,强化敬畏之心,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二是各部门要立足于局中心工作,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对照去年8次强降雨汛情,认真查找防汛工作中出现的短板和弱项,通过修订完善预案方案、加快水毁工程修复、加强人员防汛业务培训、组织开展防洪调度预演及预案演练等措施,不断提升河口村水库抗洪抢险能力,确保以案促改取得明显实效。三是要把此次以案促改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切实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科学决策能力、应急处突能力,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推动河口村水库的运行管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