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利厅召开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会商会

发布单位:水文水资源管理处

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3月23日,省水利厅召开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整改提升工作会商视频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整改进度低于90%的省辖市水利局分管副局长、水资源科科长及部分省辖市水利局局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水资源处通报了全省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整改提升工作进展情况,整改进度排名靠后的洛阳市、濮阳市、商丘市、鹤壁市水利局领导分别发言,分析了滞后原因,提出了下步打算,表明了加快推进整改的决心。

王国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水资源管理和节约保护工作。近年来,水资源管理和节约保护也是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经济责任及自然资源审计的重点之一。厅党组明确要求各级水利部门一定要以督察和审计为契机,以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整改提升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提升水资源精细精准管理水平。

    王国栋指出,自去年12月省水利厅召开整改提升工作推进会以来,各地克服种种困难,加快整改提升,全省整改完成率已达75%,部分市县已接近100%,但决不能降低要求、放慢进度。一要从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促进环保督察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进一步提高对专项整改提升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二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我省是一个农业大省,各类取水口多达120多万个,其中农灌农饮类占90%以上。整改提升时间紧、任务重,问题多、压力大,各地一定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力争3月底前基本完成,5月底前全部清零。已经完成整改提升任务的,要不等不靠,压茬进行整改提升“回头看”,查漏补缺,巩固成果,提升质量。进度落后的,要集中人员、集中时间,抓重点破难点,迎头赶上。三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农业灌溉井和农村安全饮水项目的整改提升任务主要集中在县级水利部门,多数县级水利部门人员、技术、经费十分短缺,各省辖市加强对县市区的督导与支持。对于重点县市和重点乡镇,要专题研究、专班督导、专人负责。要拿出抗洪抢险时冲锋陷阵、奋不顾身的劲头和精神,坚决打好整改提升最后一个阶段的攻坚战、歼灭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