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沙颍河局举行青年干部职工“提能力、强作风”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和实践经验,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水利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省沙颍河流域管理局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积极开展青年干部职工“作风大改善、能力大提升”培训工作。3月17日,省沙颍河局组织青年干部职工举行了2022年“提能力、强作风”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局领导作动员讲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队伍培养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在水利厅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对学员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青年干部职工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青年干部职工勇于担当意识、主动作为意识、服务群众意识、廉洁自律意识、遵规守纪意识,并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创新能力、为民服务等方面得到提高。学员代表做表态发言:一定不辜负局领导的期望,将倍加珍惜本次培训机会,提升修养、练好内功,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一名既勤于学习、追求真理,又具备扎实实践能力的高素质青年干部。开班仪式结束后,局总工程师以沙颍河流域主要河流防洪形势为主题为参训学员介绍了流域现有的防洪工程体系,讲授了常见堤防险情处理方法等内容。

  本次培训活动将全年持续进行。局领导班子一直高度重视青年人才能力作风提升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组建了授课专家团队,将分别就防汛工作体系、水利工程监督、水文水资源测量、防洪工程调度、防汛抢险技术实操等方面业务工作进行培训,班子成员也将就不同主题分期讲授专题党课。理论培训过程中,还将组织学员分批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重点水利项目、在建水利工程现场进行观摩学习。希望通过一系列理论培训、观摩学习、结对帮带、实践锻炼、以干代训等方式,帮助青年干部职工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补短板、强弱项,尽快成长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业务骨干,以优异的成绩和崭新的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