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豫东局精准发力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心走实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2-03-22

点击数:


  去年12月以来,豫东局党委坚决贯彻省委和厅党组决策部署,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站位重视、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用好精心精细精准措施,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精心谋划,把舵定向。统筹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实化推进计划,分解3个阶段7大目标任务16项专题活动,做到开局有部署、阶段有研讨、推进有督导、查改有行动、破立有举措。

  精细设计、载体出新。精确制导对标对表找差距、学习研讨转观念、立足本职提能力、聚焦问题转作风、树正导向激活力“五项”措施,积极开展“七大”活动,即强化“四个对照、十学联动”开展思想淬炼大学习;聚焦“四个围绕、述职评议”开展政治历练大排查;结合年度工作“业务六突破、党建五提升”开展实践锻炼大调研;围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展精神修炼大讨论;针对“七种能力、八项本领”提升开展专业训练大培训;坚持“点面结合、分层别类”开展技能精炼大练兵;突出“大兴六风、六个增强”开展作风锤炼大整顿,一体推进学干并重、查改贯通、建治结合,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融入日常、持久发力。

  精准查摆、务求实效。目前,我局正在开展“解放思想转观念”大讨论活动,引导和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全面建设新豫东“我们怎么办”“怎么干”,对照“效能意识不够、创新意识不足”等七个方面查摆思想观念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着力实现“七破七立”的目标任务。局属各支部统筹大讨论活动与推进中心工作关系,把大讨论活动融入主题党日中,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厅党组有关部署要求,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形策教育视频的形式,深化学习认识,推动思想解放,支部党员开诚布公、直击不足,以思想上的破冰推动发展上的突围,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正能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