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利厅召开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2-03-17

点击数:


  3月16日,省水利厅召开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水利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省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党组书记刘正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孙运锋主持会议。

  刘正才指出,2021年,面对罕见特大暴雨洪水和复杂严峻疫情的双重考验,省水利厅各级党组织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实现了河南水利“十四五”良好开局。

  刘正才要求,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紧紧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水利发展“第一要务”,持续深化“四水同治”,统筹推进“五水综改”和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坚定不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正才强调,一要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着力强化政治统领,着力深化思想引领,着力锻造坚强组织,着力推进水利工作,为河南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要强化干部能力作风建设,通过对标对表找差距、立足本职提能力、明确责任抓落实、针对问题转作风,为河南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源泉。三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做好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健全完善防控体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年轻干部监管、压紧夯实主体责任等六个方面工作,为河南水利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不断谱写河南水利更加出彩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王国栋传达了水利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河南省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武建新作了机关党建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东霞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水旱灾害防御处等5个单位进行了典型发言;主会场各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向厅党组书记刘正才递交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厅级领导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驻郑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驻郑外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