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通报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2-28

点击数:


  按照上级工作安排及《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具体要求,各处室、各共创单位主动认领任务,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现将2月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通报如下:

  1、开展2021年新春“写春联送祝福”系列活动

  厅文明办、省水利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2021年新春“写春联送祝福”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国水利书协、省水利书协等十几位书法家陆续走进12家单位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一副副寓意喜庆吉祥的对联赠予干部职工。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也唤起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热情,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2、完成2020年度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

  2020年度,我厅开展了无偿献血、文明交通、文明餐桌、关爱山川河流、移风易俗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疫情防控期间共组织党员志愿者170余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服务时长高达1700小时。为推动我厅志愿服务长效激励机制的建立,促进志愿服务工作形成良性循环,厅文明办开展了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志愿者们可以根据志愿服务积分累计额兑换相应的纪念品,共有230多名志愿者完成了积分兑换。

  3、开展“我们的节日”庆祝活动及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按照省文明办《关于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要求,我厅积极开展对困难党员、困难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的走访帮扶慰问活动;服务中心结合爱国卫生运动,与社区共建开展清理卫生死角、倡导垃圾分类、整治“脏乱差”活动,维护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信息中心开展迎新春职工文体活动,体现人文关怀,引导干部职工用健康有益的方式欢庆传统节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