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通报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按照上级工作安排及《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具体要求,各处室、各同创单位主动认领任务,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现将3月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通报如下:

  1、节水办承办“社区共建共治水利人在行动”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3月5日,在第58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和“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周”开展之际,河南省水利厅在经纬广场组织开展“社区共建共治 水利人在行动”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周围群众和学生宣传节水政策和知识,推荐家庭使用节水器具,灵活使用节水技巧,从一点一滴节约水资源,努力推动形成全社会节约用水的良好风尚。

  2、厅妇工委、机关工会组织开展庆“三八”健步走活动

  3月9日上午在郑州市树木园,河南省水利厅组织70余名女职工开展了“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庆“三八”健步走活动,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东霞和副厅长戴艳萍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健步走活动增进了同事间的友谊,提高了工作的协作性、默契性,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水利女性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3、开展《水土保持法》宣传暨志愿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3月12日上午,在我国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武建新同志带领人事处党支部、水保处党支部、机关党群支部党员干部到水环学院新校区开展《水土保持法》宣传暨参加志愿植树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即开展了水土保持国策宣传,又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力量。

  4、做好全国文明单位同创单位实地考核迎检工作

  3月17日,省文明办对我厅进行全国文明单位同创单位实地考核。厅文明办组织召开了迎检工作部署会,同创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处室、省水文局、各同创单位持续保持办公室及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营造创建氛围、遵守工作纪律,展示了我厅的良好风貌。

  5、做好第九届全国水利文明单位推荐申报工作

  根据水利部文明委《关于做好第九届全国水利文明单位推荐工作的通知》(水精〔2021〕4号)要求,经厅领导同意,厅文明办在全省水利系统开展了第九届全国水利文明单位省级推荐申报工作,共有17家符合条件的单位进行申报。厅文明办组织专家组按规定程序进行了资格审查、资料评审、处室评议、现场考核等评审环节,提交厅文明委审定,择优推荐申报第九届全国水利文明单位。

  6、做好“最美水利人”、省直“十大道德模范”推选工作

  按照水利部文明办、省直文明办工作部署,我厅积极做好组织推荐第三届“最美水利人”和第七届省直“十大道德模范”推荐上报工作。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水利局,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按照评选标准和有关要求,审核确定推荐人选、精心撰写事迹材料、积极报送相关资料,厅文明委将择优推荐上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