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按照上级工作安排及《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具体要求,各处室、各同创单位主动认领任务,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4月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如下:

  1、省水利厅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4月份“爱国卫生月”期间,厅机关服务中心参加省直机关“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爱国卫生月启动仪式,持续做好办公区和家属区的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每周五组织志愿者参加社区组织的“全城清洁活动”,清除卫生死角,创设优美环境。在纬五路家属院维修新建灭鼠洞,投放诱饵。结合季节要求,在办公区种植月季树130株,蔷薇55棵,移植黄杨、红叶石楠200余株,喷洒农药,防治绿植“蚧壳虫、蜱虫”病害,确保院区花香草绿树美,构建绿色家园。

  2、省水利厅开展中学生水文化宣传活动

  为传播水知识、弘扬水文化,4月2日下午,省水利宣传中心组织来自郑州47中学7年级100多名学生,一同走进河南省水利厅开展水文化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影片、参观节水模型等方式,提高了同学们的节水、护水、用水意识。

  3、省水利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积极营造文明、畅通、和谐的良好氛围。4月9日上午,志愿者们来到经三路与黄河路路口,协助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引导市民们树立文明出行理念,倡导安全出行、文明出行,使安全文明交通深入人心,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信息中心、水下救助抢险队联合承办。

  4、省水利厅开展“为春天添绿色”志愿服务活动

  在全国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省水利厅组织党员志愿者到郑州市登封陈家门开展“为春天添绿色——“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共栽种了50余棵柏树,增强了“关爱山川河流”的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厅机关服务中心承办。

  5、省水利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走基层活动

  4月7日上午,省水利厅在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基层活动。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武建新、厅机关党委、9家共创单位及陆浑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学习了全国、全省“最美水利人”和身边模范,是河南水利人自觉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的具体体现。

  6、省水利厅组织同创单位赴“洛八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7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武建新带领厅机关党委及同创单位和省陆浑局主要负责同志到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7、省水利厅参加社区“贡献图书 奉献社区”大型图书捐赠活动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整体素质,促进居民文化生活的全面发展,省水利厅积极参加社区“贡献图书、奉献社区”大型图书捐赠活动。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带头参与社区文化建设,共捐赠各类书籍杂志500余册,图书种类丰富,内容涉及党建、科普、文学、健康、摄影等方面,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8、省水利厅联系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第二工作组赴桐柏开展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培训活动

  4月26日,省水利厅联系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第二工作组赴桐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巩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培训班。桐柏县水利局、乡(镇、办)和村级农村供水工作负责人、工作人员、基层水管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共培训全县17个乡(镇、办)112个村共计333人。

  9、省水利厅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第33个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4月26日,省水利厅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桐柏活动与桐柏县水利局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第33个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宣传标语、宣传展板、宣传手册、设咨询台以及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主题内容。同时现场发放了吸烟危害健康知识宣传折页、传染病预防知识等宣传资料。此次活动制作宣传展板、条幅5块,发放健康科普手册200余份、各类卫生知识宣传单200余张。本次活动由农村水利水电处、省农水站联合承办。

  10、做好“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宣传工作

  按照《水利系统“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宣传工作方案》(文明办〔2021〕3号)文件要求,厅文明办开展“文明创建大家谈”征集活动,各处室及同创单位积极投稿,结合实际创建工作谈切身感受。宣传中心提供展示视频、图片,厅文明办提供相关创建资料,展示我厅良好形象,发挥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