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12月16日下午,省水利厅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能力作风建设要求,动员部署“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在郑厅领导出席会议。

        刘正才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要求,以“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扎实实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刘正才强调,要准确把握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主题。聚焦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通过学习、培训、实践等途径,持续锻造过硬本领。一要强化能力提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通过学以致用、勇于实践,补齐水利、经济、法律等专业能力短板,提升专业素养。着力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切实提升干部队伍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积极适应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需要。二要强化作风建设。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发扬勇于担当的作风,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激发干事创业动力,促进作风大转变。各级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三要提升工作能效。要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深入推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深入推动“7·20”特大暴雨洪水灾害水毁工程修复,深入推动“四水同治”“五水综改”等重点工作,争取取得更大成效。认真落实“13710”工作制度,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刘正才要求,要切实强化能力作风建设的组织领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成立工作专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全厅走深走实。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武建新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总规划师、总会计师,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驻郑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驻郑外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在分会场参会。

省水利厅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