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黄河流域生态修复世界银行贷款(三门峡)示范项目顺利推进

发布单位: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时间:2022-03-14

点击数:


  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修复世界银行贷款(三门峡)示范项目经过多轮技术磋商,顺利推进。3月8日,该项目相关法律文本在北京草签。

  2月24日,该项目沟通交流会在郑州召开,我省相关厅局与世界银行就项目评估文件、贷款协议、项目协议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世行项目经理马丹尼、蒋礼平及相关专家参会。省财政厅、发改委、水利厅、生态环境厅、林业局、农业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三门峡市有关局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月28日,世行三门峡项目技术磋商会议在世行北京办事处举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水利部、黄委有关人员线上参会。世行北京办事处艾尚德副局长、马丹尼、蒋礼平经理出席会议。我厅李斌成总工、王家永二巡,省财政厅赵萌慧处长,省发改委王宇副处长,三门峡市水利局裴宗杰局长等同志参加磋商会议。经过近12小时持续谈判,双方达成了广泛共识,磋商取得了圆满成功。从而为贷款合同的最后签定扫除了障碍。

  3月8日,财政部与世界银行在北京草签了该项目贷款协议、项目协议等法律文本。

  为保障项目的顺利推进,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成立省黄河流域生态修复世界银行贷款(三门峡)示范项目领导小组的通知》,成立了该项目领导小组。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治胜任组长,我厅孙运锋厅长任副组长,省直相关厅局及三门峡市政府负责同志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我厅。为加强水利系统内部协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我厅将成立河南水利系统领导小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