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安置处调研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征迁安置工作

发布单位:移民后期扶持处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3月9日,省水利厅移民安置处二级调研员李冀带队对周口贾鲁河综合治理征迁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调研组一行查看了扶沟县、西华县和川汇区工程征迁现场,听取了各县区征迁工作情况汇报,并召开专题会议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

  调研发现,贾鲁河周口段的征迁工作在周口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各县区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一定成绩,部分建设用地已交付,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但总体进度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以及工程建设需要还有较大差距。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整体土地交付比例低,省政府武国定副省长要求督导落实;二是国有林地砍伐进度缓慢,部分林地补偿问题未解决;三是地面附着物清理、专项设施迁建进度慢,影响已交付土地的工程施工。

  就下步征迁工作,李冀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征迁目标再明确。坚持目标导向,务必在3月12日前完成土地交付、地面附着物清理,3月底前完成专项设施迁建。二是政府主导再发力。要成立强有力的工作专班,采取县级领导分包乡镇、乡镇领导分包村的方式加大督导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征迁任务。三是工作责任再落实。采取清单化、台账化管理,责任到人,严把完成时限,并以此作为工作督导、检查和追责的依据。四是工作士气再提振。全体征迁干部职工要以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全力以赴打赢贾鲁河综合治理项目移民安置工作这场硬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