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安阳市水利局党组集体学习《河南省节约用水条例》

发布单位:水文水资源管理处

时间:2022-03-01

点击数:


2月28日,安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文彬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河南省节约用水条例》全文及《河南日报》刊登的河南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专访。局领导班子及局机关有关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付文彬强调,此次《条例》的出台,在我省节约用水工作法治化和规范化道路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市各级水利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培训。制订工作方案,迅速掀起深入学习《条例》的热潮,真正做到《条例》入脑入心。二是要全面宣传普及。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综合运用各类媒体,创新宣传形式,加大社会覆盖面,引导人民群众广泛参与。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及时清理和修正与《条例》相违背的规章和文件,按照《条例》赋予的职责权利和法律责任,及时调整水利部门《权责清单》,做到依法行政。严格落实节水规划、节水评价、节水管理、计划管理等规定,确保节约用水管理依法依规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